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lot用法

plot」函式主要用於繪製二維圖形,特別是在科學和工程計算中用於繪製數據點的連線圖。其基本用法和參數設定如下:

基本用法。如果「y」是向量,「plot(y)」使用向量的元素作為縱坐標,元素序號作為橫坐標,繪製折線圖。如果「y」是矩陣,則按列繪製曲線。

參數設定。可以通過多種參數設定來調整圖形的樣式和屬性,如使用「'color'」參數設定線條顏色,使用「'linestyle'」參數設定線型,使用「'marker'」參數設定數據點標記等。還可以設定標題、坐標軸標籤和圖例。

示例。例如,「plot(x, y, 'r')」將繪製連線點(x, y)的紅色折線圖。或者,「plot(x, y, 'o')」將繪製帶有圓圈標記的折線圖。

多重曲線。在同一個圖形上繪製多條曲線,可以同時提供多對「x, y」數據,或者使用「hold on」命令在已有的圖形上繼續繪製。

子圖。使用「subplot(m,n,p)」命令可以將圖形視窗劃分為m×n的格線,在指定的位置p創建坐標區,用於在同一視窗中繪製多個子圖。

此外,「plot」作為名詞,在不同的上下文中有著不同的含義,如表示一塊預留用地或密謀/陰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