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op舞

Popping,也稱為震感舞或機械舞,是一種流行的街舞形式,其基本元素是Pop,即通過肌肉的快速收縮與舒張達到震動效果。這種舞蹈通常涉及手臂、腿部、胸部、肩頸等部位的震動,有時還包括Waving(電流)等元素。Popping的特色在於舞者通過控制身體各部位肌肉的突然放鬆與收緊產生的「震動/爆點」效果,以及肢體運動與走位來表現音樂節奏。

Popping起源於1970年代初,成型於70年代中後期,主要在美國西岸的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弗雷斯諾奧克蘭等地興起。它的靈感來源於多種元素,包括模仿機器人的默劇表演、Locking舞蹈的快速停頓感,以及60年代的流行舞蹈動作Jerk Dance等。Boogaloo Sam領銜的Electric Boogaloos團體對Popping的體系進行了歸納和推廣。

儘管Popping與Michael Jackson的"Moonwalk"(太空步)和"breakdance"有所聯繫,但這些動作並非Popping的原始舞步風格。實際上,Popping是放克舞蹈(Funk Dance)和街舞(Street Dance)中的一種風格。Popping舞者,也被稱為Poppers,通過多種不同的動作和姿勢來配合歌曲的節奏進行舞蹈。Popping不僅包括肌肉震動,還包括了Robot(機器人)、Wave(電流)、Slide(滑步)等多種Style和技術。

總的來說,Popping是一種通過身體各部位的肌肉震動來表達音樂節奏的街舞形式,它融合了多種舞蹈元素,成為了一種深受全球舞者喜愛的舞蹈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