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pt塑膠特性

PPT塑膠,也稱為PPT塑膠原料,是一種熱塑性聚酯,具有以下特性:

物理和化學特性。PPT塑膠的密度為0.9kg/m³,其彎曲模量為15500kg/cm²,洛氏硬度為100R-Scale。它具有良好的機械性能,如降伏點抗張強度為360kg/cm²,斷裂延長率超過200%,以及較高的Izod衝擊強度。

環保特性。PPT塑膠無毒、無味、無嗅,具有高強度、耐衝擊、耐高溫和耐腐蝕等特性。

加工特性。PPT塑膠易於加工,適用於多種成型方法,如注射、擠出、吹塑等,適合用於生產各種日用品和工業零部件。

套用領域。由於其優良的物理和化學性質,PPT塑膠被廣泛套用於科學技術、國防建設、國民經濟各個領域,如汽車、飛機內飾、家電外殼、辦公用品等。

環境影響。PPT塑膠在分解過程中可能產生環境問題,如熱解時分子間剪下擠壓導致斷鏈,分解過程中可能產生有害廢氣,主要為丙烯單體。

總之,PPT塑膠是一種多用途、可回收的材料,適用於多種套用,同時也需要注意其環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