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pt如何保存母版

PowerPoint(PPT)中保存幻燈片母版的步驟如下:

打開PPT檔案。首先,在電腦上打開想要保存為模板的PPT檔案。

進入幻燈片母版視圖。在工具列中找到並點擊「視圖」選項。接著,在下拉選單中選擇「幻燈片母版」選項。

編輯母版。進入幻燈片母版視圖後,可以根據需要修改和調整文本大小、顏色、字型等元素的位置和樣式。

保存PPT模板。完成所有編輯後,點擊工具列中的「檔案」圖示,選擇「另外儲存為」。然後,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保存類型為「PowerPoint模板」(如果需要保存為特定的模板格式)。在存儲路徑處設定想要保存模板的位置,點擊「保存」按鈕即可。

此外,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保存對母版的自定義設定:

在PPT中單擊「檔案」選項卡,選擇「另外儲存為」,單擊「保存類型」,將保存類型修改為「PowerPoint 模板」。

點擊右上角的「檔案」選項,進入選項欄中找到自定義功能區並點擊進入,點擊右下角的「導入導出」,選擇導出所有自定義設定,然後選擇合適的保存資料夾路徑,最後點擊「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