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填充背景色

在Photoshop中填充背景色的方法如下:

使用填充工具。選擇左側工具列中的「油漆桶工具」,將前景色設定為自己需要的顏色,然後在畫布的任意一個位置點擊,即可填充相應的顏色。

使用快捷鍵。先選擇自己需要的顏色,然後按下快捷鍵「Alt+Delete」即可將選擇的顏色填充至整個畫布。如果需要更改顏色,可以再次按下快捷鍵「Alt+Delete」,此時會彈出顏色拾取器,選擇新的顏色即可。

利用填充功能。新建一個畫布,然後利用Shift+F5打開填充對話框,選擇背景色後點擊確認即可。

此外,還可以通過調整圖層樣式的透明度、選擇不同的漸變類型和模式等方法來填充背景色,以滿足不同的設計需求。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填充工具時,如果畫布上存在選區,填充工具只會填充選區內的區域;而在使用快捷鍵時,則會填充整個畫布。如果需要更精細的操作,可以結合使用填充工具和選區工具來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