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如何自由裁剪

在Photoshop(PS)中進行自由裁剪的步驟如下:

打開PS軟體並導入圖片。雙擊打開PS軟體,點擊「檔案」選單下的「打開」,選擇要裁剪的圖片並點擊「打開」按鈕。

選擇自由裁剪工具。在左側工具列中找到「裁剪工具」,圖示形狀為一個矩形框。如果工具列沒有顯示,可以按「C」鍵快速調出。

調整裁剪框。點擊「自由裁剪工具」後,滑鼠游標變為十字形狀。按住滑鼠左鍵,在圖片上拖動即可繪製裁剪框。裁剪框的大小和位置可以根據需要自由調整。

設定裁剪選項。在裁剪框上方,有幾種選項可以設定。包括寬高比、單位、羽化、旋轉等。寬高比可以保持原圖比例,也可以設定固定比例,例如1:1、4:3等;單位可以選擇像素、英寸、厘米等單位;羽化可以使裁剪邊緣更加柔和;旋轉可以旋轉裁剪框的角度。

完成裁剪。設定好裁剪選項後,點擊裁剪框右下角的「√」按鈕,即可完成裁剪。

此外,如果需要更自由的裁剪形狀,可以使用PS中的多邊形套索工具或其他選區工具來繪製任意形狀的選區,然後進行複製或使用蒙版來完成不規則的裁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