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怎麼做片尾字幕

Photoshop(PS)中製作片尾字幕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裡提供一種常見的操作流程:

打開Photoshop,新建一個膠片和視頻項目,設定視頻參數(例如1080p),背景選擇透明。

使用文字工具(T),選擇合適的字型、大小和顏色,輸入你的標題或字幕。

調整字幕的位置和對齊方式,如果需要,可以添加漸變疊加和投影效果。

保存字幕檔案。新建一個TXT文檔,將每段字幕分段排列,第一行輸入一個任意英文單詞作為標識,然後保存這個文檔。

在Photoshop中,點擊圖像→變數→定義,勾選文本替代,輸入第一步中記下的英文單詞,然後點擊下一個→導入,導入txt字幕源檔案,編碼選擇UTF-8

導出字幕。選擇檔案→導出→數據組作為檔案,這將生成包含字幕的檔案。

在視頻編輯軟體(如Premiere Pro)中,導入並調整PS生成的字幕檔案,確保每條字幕的顯示時間和視頻的人聲同步。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你在Photoshop中製作出高質量的片尾字幕,並順利導入到視頻編輯軟體中進行最終的調整和最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