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怎麼做黑白照

Photoshop(PS)中將照片轉換為黑白照片有多種方法,這裡列舉幾種常用的方法:

使用「圖像調整」中的「黑白」選項。在PS中打開圖片,點擊「圖像」,選擇「調整」,然後點擊「黑白」。在彈出的頁面上,可以根據需要調整不同顏色的灰度值,完成後點擊「確定」。

使用「通道混合器」。在PS中,依次點擊「圖像」「調整」「通道混合器」。選擇「單色」選項,然後調整紅綠藍三色的百分比,確保總和接近100。

使用「漸變映射」。調整前景色和背景色至黑白,然後依次點擊「圖像」「調整」「漸變映射」。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適當的漸變設定。

使用「去色」快捷鍵。Ctrl+Shift+U(在英文鍵盤布局下)可以直接將圖片轉換為黑白照片。

使用「色相/飽和度」調整。依次點擊「圖像」「調整」「色相/飽和度」。將飽和度滑塊調至最左端(-100),從而實現黑白效果。

使用「灰度模式」。依次點擊「圖像」「模式」「灰度」。這會簡化圖片為黑白效果。

每種方法都有其特點,可以根據需要的效果和原始圖片的具體情況來選擇最適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