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文字工具的作用

Photoshop的文字工具主要用於在圖像中添加文字。它的主要功能包括:

添加文字。在圖像中單擊滑鼠即可輸入文字,用戶可以選擇不同的字型、大小、樣式和顏色,還可以調整文字的對齊方式和消除鋸齒效果,以最佳化文字的外觀和可讀性。

文字排版。用戶可以創建水平或垂直排列的文字,以及調整文字行距和字距,以適應不同的版面需求。

文字變形。用戶可以通過「文字變形」功能對輸入的文字進行扭曲和變換,以創造更具藝術感的文字效果。

文字選區。文字工具還可以創建文字選區,這對於後續的編輯和操作(如調整大小、旋轉或變形)非常有用。

文字蒙版。文字蒙版工具可以創建文字選區,這對於後續的編輯和操作(如調整大小、旋轉或變形)非常有用。

此外,Photoshop的文字工具還支持查找和替換文本功能,以及將文本轉換為路徑、形狀或柵格化文字,以便進行更複雜的編輯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