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素材什麼格式

Photoshop(PS)支持的素材格式有很多種,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

PSD格式。這是Photoshop的默認檔案格式,適用於存儲源文檔和工作檔案,可以保留透明度、圖層、路徑、通道等PS處理信息,但體積較大。

JPEG格式。也稱為JPG或JPE格式,是最常用的圖像檔案格式,能夠將圖片壓縮至較小的存儲空間,但過度壓縮會降低圖片質量。

PNG格式。支持透明背景,分為靜態和動態兩種,透明背景的PNG格式在PS設計中十分常見。

GIF格式。支持動態圖片和透明背景,占用的存儲空間小,載入速度快。

TIFF格式。支持CMYK四色模式,可以存儲精細的影像質量,適合用於掃描影像和高解析度檔案。

BMP格式。幾乎不進行壓縮,占用的存儲空間大,幾乎支持所有Windows應用程式。

DDS格式。由NVIDIA公司開發,大部分3D遊戲引擎都可以使用DDS格式的圖片用作貼圖。

PDF格式。常用於數碼圖片,通過記憶體卡導到電腦裡面。

WebP格式。同時提供了有損壓縮與無損壓縮的圖片檔案格式。

XMP格式。用於遊戲中的圖片。

此外,還有其他一些格式,如EPS、iff、pcx、sct、tga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