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u管用途

PU管(聚氨酯管)是一種廣泛套用於多個領域的管道材料。它的主要用途包括:

工業領域。用於輸送水、油、污水、化工原料、粉末等,適用於工業除塵和抽吸,以及顆粒物體的輸送系統。

農業、漁業及養殖業。用於液體輸送,例如農田灌溉、油庫抽砂、噴砂、水產養殖等。

食品行業。由於PU管無毒無味,因此適用於食品廠的果汁、牛奶、食用水的輸送。

醫藥行業。用於醫療用途,如輸液管的製造,以及在醫療過程中尋找血管時的輔助使用。

建築領域。用於吸排水、油、低濃度化學品等液體及固體顆粒、粉狀物料的輸送。

風力發電領域。用於通風軟管(真空和負壓)系統。

其他套用。還包括土木工程、園林灌溉、風力發電、真空洗車器、輸送系統、印刷機械、鼓風機和壓縮機等多個領域。

PU管的特點包括良好的耐油性、耐磨性、耐老化性,以及高彈性、高伸長率和高強度。它還具有優異的阻尼性能和內壁光滑度,使得液體阻力小,液壓損失少。此外,PU管具有阻燃性、無毒無味、耐衝擊、耐疲勞等特點,使其在這些領域中成為一種理想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