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rc代表什麼意思

RC可以指代多種不同的概念,具體含義取決於上下文:

在電子和電氣領域,RC指代電阻-電容電路(Resistor-Capacitance circuit),這是一種基本的電子電路,由電阻器和電容器組成。

在軟體行業中,RC是「發布候選版」(Release Candidate)的簡寫,指的是軟體正式發布前的最後一個候選版本。

在遙控模型領域,RC是「遠程控制」(Remote Control)的縮寫,廣泛套用於遙控車模、航模、船模等。

在土木工程中,RC代表「鋼筋混凝土」(Reinforced Concrete)。

在某些情況下,RC還可以指代「紅十字會」(Red Cross)或「轉子發動機」(engine rotary combustion engine)。

在作業系統領域,RC是「runcom」的縮寫,源自Unix系統,用於表示啟動時運行的腳本和配置檔案。

在空調設備中,RC可能指代遙控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