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request用法

「Request」作為英語單詞,既可以是動詞也可以是名詞,具體用法如下:

作為動詞時,它的含義是有禮貌地、正式地提出要求或願望,通常用作及物動詞,可以接名詞、代詞、動詞不定式或that從句作賓語,從句中的謂語動詞通常使用虛擬式。例如,「request someone to do something」(請求某人做某事)。

作為名詞時,它的含義是請求或要求,常用於正式或禮貌的語境中,表示對某事物提出的請求或需求。名詞形式的「request」可以接介詞「for」「from」「at」「by」,用於指定具體內容或情境。例如,「a request for help」(請求幫助)或「a request from the teacher」(來自老師的請求)。

此外,「request」還可以與「that」引導的同位語從句連用,從句中的謂語動詞也需使用虛擬式。例如,「She granted his request that he be allowed to go」(她答應了他的請求,允許他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