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rg模型是什麼

REAL GRADE

RG模型,全稱為REAL GRADE,是萬代公司為慶祝高達模型(GUNPLA)三十周年而推出的新系列。該系列的特點包括:

小比例下的精密骨架:RG模型雖然比例為1/144,但擁有接近MG(Master Grade)的零件數量,使得模型具有極高的可動性和細節表現。

接近完美的分色:模型通過大量的標識貼紙和細緻的分色,展現出高度的真實感。

一體成型的骨架技術:大部分RG產品的骨架採用了一體成型技術,使得模型在保持高可動性的同時,也方便了組裝。

價格親民:除了個別機體外,價格區間在2500日元到3000日元之間,相對於其他高級別模型來說較為實惠。

豐富的細節和刻線:RG系列模型通過豐富的刻線和機械感的金屬貼紙,進一步增強了模型的機械感和真實感。

RG系列的模型在製作時需要格外小心,因為分件非常精細。即使是簡單的組裝,也能達到非常好的效果,無需補色,只需簡單的勾線處理。儘管目前RG系列的機體型號不多,但其做工精細優良,已經在模型愛好者中獲得了高度的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