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rms功率

RMS功率,全稱Root Mean Square,中文名為均方根功率,是衡量音頻功率的一個重要指標。它是音頻功放器傳輸到音響的電功率的均方根值,通常以瓦特為單位。RMS功率也被稱為額定輸出功率,代表功放在長時間連續性輸出時可達到的最大功率,這個數值才具有參考價值。

例如,對於2.1聲道音箱系統,其RMS功率通常在30W~60W之間,而對於2.0聲道音箱系統,其RMS功率通常不會超過70W。需要注意的是,這裡指的是在諧波失真度為10%時的平均輸出功率,也就是最大有用功率。

此外,RMS功率與最大輸出功率、音樂輸出功率峰值音樂輸出功率等概念有關。音樂功率是指輸出失真度不超過規定值的條件下,音頻功放對音樂信號的瞬間最大輸出功率。峰值功率則是指在不失真條件下,將音頻功放音量調至最大時,音頻功放所能輸出的最大音樂功率。

總的來說,RMS功率是衡量音頻系統性能的重要指標之一,它反映了系統在長時間連續工作時的最大功率輸出能力。了解RMS功率有助於用戶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音頻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