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rose使用方法

《Rose》的使用方法可以總結為以下步驟:

安裝JDK。在安裝《Rose》之前,確保已經安裝了JDK。如果未安裝JDK,需要在《Rose》中設定JDK的路徑,或者在《Rose》中查找JDK的目錄。

配置項目路徑。在開始使用之前,需要配置好項目的路徑。

畫圖。打開J2EE視圖,這會自動導入所需的包,如java、javax、org等。如果只是從類圖生成Java原始碼,可以選擇只打開必要的模型。

設定符號表示。在《Rose》中,斜菱形表示public,鑰匙表示protected,鎖表示private,T表示default。

配置屬性。在生成代碼之前,需要在「open standard specification」中的「Attributes」和「Operations」中設定屬性的類型、方法的返回值等。

配置關聯關係。可以在「關聯關係」的箭頭中指定引用的名稱。

配置JAVADOC。可以設定JAVADOC,並自動產生MAIN。對於類的屬性,可以設定READ和WRITE方法。例如,右鍵單擊要生成代碼的類,選擇「open standard Specification」->「Attributes」,然後右鍵單擊要生成setter/getter的屬性,選擇「specification」->「java.....」,最後按「edit set」將「propertyType」改為「simple」。

設定默認語言為JAVA。在「Tools」->「Option」->「Notation」->「Default」中設定默認語言為JAVA,以便於產生類時默認為JAVA類。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你更好地使用《Rose》進行軟體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