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round公式怎麼用

ROUND函式主要用於對數值進行四捨五入操作,其基本格式為ROUND(number, num_digits)。其中,number是需要進行四捨五入的數值或單元格內容,num_digits表示要保留的小數位數。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如果num_digits大於0,則四捨五入到指定的小數位。例如,=ROUND(12.345, 2)會返回12.35。

如果num_digits等於0,則四捨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數。例如,=ROUND(12.345, 0)會返回12。

如果num_digits小於0,則在小數點左側進行四捨五入,例如,=ROUND(12.345, -1)會返回10。

此外,ROUND函式也可以對日期進行捨入運算。如果函式中的數值或引用含有不能轉換為數字的元素,計算過程中將會報錯。需要注意的是,ROUND函式與ROUNDUP和ROUNDDOWN函式類似,但操作方式不同,ROUNDUP始終向上捨入,ROUNDDOWN始終向下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