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4什麼意思

S4有兩種不同的含義,具體如下:

Star4

來源:日本遊戲《偶像活動STARS!》中的四星級學園的頂尖四大少女偶像的組合。

含義:S4代表「Star4」,意味著這個組合是由四位頂尖的偶像組成的。

Simple Scalable Streaming System

定義:一個受Map-Reduce模式啟發的分散式流處理引擎。

套用:適用於解決"cost-per-click"(點擊數付費)廣告問題,通過實時計算預測用戶對廣告的可能點擊行為。

特點:

分散式:能夠運行在構築於普通硬體之上的大規模集群中。

可擴展:支持系統的水平擴展,以應對不斷增長的數據處理需求。

分區容錯:關鍵的數據事件被分類路由到處理單元,確保了數據處理的容錯性。

可插拔:允許開發者在其上開發面向無界不間斷流數據處理的套用。

使用場景:谷歌、必應、雅虎等企業都在使用S4,將其套用於用戶查詢回響中插入基於流量的點擊付費模式的文本廣告。

技術對比:S4與Storm等流計算框架一樣,都是分散式流數據實時與持續計算的基礎。此外,S4還需要與其他計算平台和模型(如MapReduce、Dryad等)協作,以滿足大數據環境下的處理需求。

綜上所述,S4既可以指代一個由四位頂尖偶像組成的日本遊戲中的組合,也可以指代一個先進的分散式流處理引擎,後者在大數據和流處理領域有著廣泛的套用和重要的技術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