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ecc材料特性

SECC(電解亞鉛鍍鋅鋼板)是一種在冷軋鋼板表面鍍上一層鋅的衝壓材料,具有以下特性:

厚度範圍。一般為0.4~3.2毫米。

鋅層代號。表示鋅的附著量,常用的有E8、E16、E24、E32,單位為克/平方米。

表面處理。包括鉻酸鈍化處理、塗油(SECC-O)、耐指紋處理(SECC-N5)和磷化處理(SECC-P)。

套用行業。廣泛用於汽車製造、家用電器、辦公室設備、農機和產業機器人等。例如,汽車零部件(如油箱、風扇)、家用電器(如洗衣機、空調)、辦公室用品(如印表機、計算機)以及生產機械中的農機和產業機器人。

特性。SECC結合了冷軋鋼片的機械性能和加工性,同時具有優越的耐蝕性和裝飾性外觀。它被廣泛套用於需要耐腐蝕和美觀外觀的套用中,如電子產品、家電和家具市場。

此外,SECC的硬度範圍為95~110HV,其硬度、強度和耐蝕性優於SPCC鋼板,但價格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