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o such用法

「so」和「such」都是英語中常用的詞,它們在用法上有一些不同,具體如下:

「so」是副詞,用來修飾形容詞或副詞,有時也可以用來引導一個名詞子句。當「so」用來修飾單數可數名詞時,其結構通常為「so+形容詞+a/an+單數可數名詞」。例如,「She is so kind」表示「她非常善良」。當名詞前有表示數量多少的詞(如many, much, few, little)時,也使用「so」。

「such」是形容詞,用來修飾名詞,可以跟單數可數名詞或不可數名詞/複數可數名詞。「Such」後面通常直接跟名詞,其結構通常為「such+a/an+形容詞+單數可數名詞」或「such+形容詞+複數可數名詞/不可數名詞」。例如,「She is such a kind girl」表示「她是個非常善良的女孩」。

總結來說,「so」用於修飾形容詞或副詞,而「such」用於修飾名詞。在使用時,應根據上下文選擇合適的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