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rt字幕檔案怎麼製作

製作SRT字幕檔案的方法如下:

創建一個TXT檔案。在電腦上右鍵點擊選擇新建選項,找到文本文檔,點擊以創建TXT檔案。雙擊打開創建的TXT檔案。

編輯字幕內容。按照SRT格式要求輸入具體內容,字幕標號從1開始,字幕時間需要精確到毫秒,字幕內容最多保留兩行。每次輸入完畢後換行,不同字幕內容之間保留一格空格。注意內容的準確性和格式。

保存為SRT格式。在檔案選單中選擇保存類型為所有檔案,將檔案命名為「視頻名.srt」,然後保存。

此外,也可以使用視頻編輯軟體或線上工具來製作SRT字幕檔案。例如,使用《剪映》等視頻編輯應用程式,可以直接在軟體中添加和編輯字幕,然後導出為SRT格式。《GhostCut》等小程式支持視頻語音翻譯生成操作,可以生成帶有字幕的視頻。《金舟視頻字幕編輯》等軟體支持導入視頻和SRT字幕檔案,可以編輯字幕的字型、大小、顏色等屬性,並導出帶字幕的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