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an90度什麼梗

tan90度”這個梗的含義和使用背景如下:

數學背景:在數學中,根據三角函數的定義,`tan(x) = sin(x) / cos(x)`。當`x = 90°`時,`cos(90°) = 0`,導致分母爲0,因此`tan(90°)`在數學上是不存在的。

網絡流行語:

這個概念被網友們引申爲表達“不存在”、“不可能”的意思。當遇到某些不可能發生或不存在的情況時,人們會用“tan90度”來表達這種情境。

最早起源於鬥魚直播平臺,主播“蕪湖大司馬”在直播時使用“不存在的”這一口頭禪,後來這個表達被製作成表情包,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傳播。

表情包:

“tan90度”表情包因其獨特的視覺效果和深刻的含義而在網絡上流行起來。這些表情包通常用於表達某種情況或事物的不存在性或不可能性。

例如,當面對一箇難以實現的目標或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時,人們可能會使用“tan90度”表情包來表達這一情境的荒謬或不可能實現的狀態。

綜上所述,“tan90度”不僅是一箇數學上的概念,也已經成爲網絡文化中的一箇流行語和表情包,用於表達“不存在”或“不可能”的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