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arantella故事

Tarantella是一個源自義大利的民間舞蹈,也稱為塔蘭泰拉舞。這種舞蹈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古代,並由一個古老的神話故事驅動。

據傳說,一位名叫Tarantillo的年輕英雄被他的女神Trinita懲罰,必須在一群塔蘭特(當地的妖魔)面前跳一個舞蹈。Tarantillo努力地跳了,卻使得妖魔們被優美的舞蹈所吸引,不再攻擊村莊。自那時起,這個舞蹈就在每年的某一天作為紀念被慶祝。村民們將這一天命名為Tarantella日,並以此節日為基礎創作了一種民間舞蹈,它結合了音樂和舞蹈,稱為“Tarantella”。

故事的真實性可能並不準確,但它提供了一個生動的背景來解釋這個節日和舞蹈的存在。

在現實中,塔蘭泰拉舞以其獨特的節奏和旋轉動作而聞名。它通常在晚上進行,伴隨著手鼓和塔蘭泰拉鼓的節奏。舞者們圍成一個大圈,隨著音樂的節奏旋轉和跳躍。這個舞蹈在義大利南部非常流行,也被其他國家的舞蹈愛好者所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