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he big short故事

《大空頭》(The Big Short)是一部2015年上映的美國電影,根據布萊恩·馬克諾夫(Brian K. Vaughan)和比爾·米查理斯(Bill Dubuque)所著的漫畫改編,故事內容涉及次貸危機。

該電影主要講述了四個投資人在2008年房地產泡沫破裂之前,通過觀察和分析,預測到泡沫即將破裂,於是他們通過做空房地產泡沫,最終成功獲得巨大收益的故事。

這四位投資人分別是:麥克(Ryan Gosling飾)、布里奇特(Christian Bale飾)、道格(Brad Pitt飾)和索爾(Steve Carell飾)。其中,布里奇特是一個初出茅廬的記者,通過出色的調查和判斷,也加入了做空的隊伍。

電影通過描繪這四人如何提前預測並應對危機,向觀眾傳達了對於金融市場風險控制的重要性的信息,同時也諷刺了那些在危機爆發前後的貪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