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u盤重裝系統

要使用隨身碟重灌系統,可以遵循以下步驟:

準備工具。需要一個容量至少為16GB的隨身碟,製作啟動隨身碟需要下載隨身碟啟動盤製作工具,可以從微軟官網或MSDN網站下載所需作業系統的ISO鏡像檔案。

格式化隨身碟。使用製作工具前,需要將隨身碟格式化為FAT32檔案系統。

製作啟動隨身碟。打開隨身碟啟動盤製作工具,按照提示將隨身碟製作成啟動盤,這通常包括下載系統鏡像檔案並將其保存在隨身碟根目錄下。

設定BIOS以從隨身碟啟動。查詢電腦的品牌和型號,了解啟動快捷鍵,在電腦啟動時按下相應的快捷鍵進入BIOS設定,在「Boot」選單中將啟動順序設定為隨身碟優先。

使用隨身碟啟動盤安裝系統。插入隨身碟並重啟電腦,電腦將從隨身碟啟動,進入PE系統(Windows預安裝環境),打開裝機工具或PE系統中的其他安裝軟體,選擇已保存在隨身碟的系統鏡像檔案,執行安裝。

重啟並完成安裝。安裝過程中會提示進行重啟,在重啟過程中,拔出隨身碟,讓電腦從硬碟啟動,繼續完成系統安裝。

請根據具體需求和電腦配置選擇合適的工具和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