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umbralla歌曲介紹

《Umbrella》是一首由巴貝多女歌手蕾哈娜和美國說唱歌手Jay-Z合作演唱的流行歌曲。這首歌收錄於蕾哈娜於2007年6月發行的第三張錄音室專輯《Good Girl Gone Bad》中,並作為專輯的首波單曲於2007年3月29日發布。

《Umbrella》的詞曲由多位藝術家合作編寫,包括克里斯多福·斯圖爾特、The-Dream和肖恩·卡特。音樂製作則由克里斯多福·斯圖爾特和庫克·哈勒爾負責。這首歌曲結合了嘻哈音樂和R&B的元素,並加入了適量的流行音樂,其特點是朗朗上口的旋律和合唱部分。

《Umbrella》在發布後迅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僅在全球音樂市場上獲得了廣泛的認可,還在多個國家的音樂排行榜上獲得了冠軍。2007年,這首歌贏得了MTV音樂錄影帶大獎的「年度最佳視頻」和「年度最佳歌曲」兩項大獎。此外,它還在第50屆葛萊美獎上獲得了「最佳饒舌對唱」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