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uv曝光原理

UV曝光原理主要涉及到光敏聚合物在紫外線下發生的化學反應。UV是ultraviolet的縮寫,中文名為紫外線,是一種光敏聚合物曝光的光源。

在UV曝光過程中,光敏聚合物中的聚酯會結合在一起成為固體的三維基體,這個過程被稱為固化聚酯。這個反應會在硬化劑混入聚酯時開始,反應後,仍然有機會把正確的形狀還原給聚酯。也可以用聚酯來混合照片引發劑,在曝光後會使電子分解,引發成像過程。擁有照片引發劑的聚酯也被稱為照片聚酯。那些樹脂將保持液體狀態,只要沒曝光於紫外線下。

此外,UV曝光原理還可以用於紫外可見漫反射光譜(UV-Vis DRS),這是一種利用光在物質表面的反射來獲取物質信息的方法,與物質的電子結構有關。這種方法一般用於研究固體材料,可研究催化劑表面過渡金屬離子及其配合物的結構、氧化狀態、配位狀態、配位對稱性;可在光催化中研究催化劑的光吸收性能;可用於色差的測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