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uwb定位精度

UWB(Ultra Wideband)定位技術能夠實現非常高的定位精度,具體特點和套用優勢如下:

高精度定位:

UWB技術通過使用超寬頻信號,可以達到亞厘米級的空間精度和毫秒級的時間精度。

結合多重算法,如UbiTrack系統,UWB的定位精度最高可達10cm。

UWB定位系統是目前業界精度最高的商用無線定位系統,通常能夠在現實環境中獲取高達10cm~20cm的二維定位精度。

其他優勢:

低功耗、對信道衰落不敏感、抗干擾能力強。

不會對同一環境下的其他設備產生干擾、穿透性較強。

支持定位基站與基站、定位標籤與基站之間自組網進行定位及通訊,部署簡單、可靠性強。

套用場景:

主要套用於室內高精度定位,用於在一定空間範圍內獲取人或物的位置信息。

產品形態靈活,可針對不同的套用需求進行設計,並可增加附加功能如心率、運動、電壓等監測。

綜上所述,UWB定位技術以其高精度、低功耗、強抗干擾能力等優勢,在室內定位領域具有廣泛的套用前景和潛在的市場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