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vbr是什麼格式

可變比特率

VBRVariable Bit Rate的縮寫,意爲可變比特率。這是一種在音頻和視頻編碼中常用的術語,指的是在編碼過程中根據數據內容的複雜程度動態調整使用的比特率。與固定比特率(CBR)相對,VBR允許編碼器在保持一定質量的前提下,根據需要使用不同的比特率來編碼音頻或視頻的不同部分,從而在音質和文件大小之間達到平衡。VBR編碼方式可以在不影響音質的情況下,實現比固定比特率編碼更高的壓縮比。在MP3文件中,使用VBR編碼可以選擇不同的比特率來編碼音樂的不同部分,以保持整個文件的品質。

RMVB是一種視頻文件格式,其中的VB代表Variable Bit Rate(可變比特率)。這種格式的畫面通常比上一代的RM格式要清晰,因爲它在靜態畫面下降低了比特率,從而減少了文件大小,同時保持了良好的觀看質量。RMVB文件可以使用RealPlayer、暴風影音、QQ影音等播放軟件來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