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ventory製作啟動盤

要使用Ventoy製作啟動盤,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下載Ventoy。訪問Ventoy官網(https://www.ventoy.net/cn/download.html)下載最新版本的Ventoy,選擇適合Windows的版本並解壓。

準備隨身碟。準備一個空的隨身碟,建議選擇8GB或更大的容量,以確保可以存放多個系統鏡像檔案。

安裝Ventoy到隨身碟。在電腦上插入隨身碟,運行解壓資料夾中的Ventoy2Disk.exe檔案,在軟體界面中選擇你的隨身碟設備,點擊安裝,如果這是首次使用隨身碟,選擇安裝會格式化隨身碟,如果之前已經安裝過Ventoy,選擇升級可以保留原有檔案。

放置系統鏡像檔案。將ISOWIMIMGVHD(x)、EFI等格式的系統鏡像檔案複製到隨身碟中,可以創建子資料夾來組織不同的系統鏡像,例如Linux ISO和Windows ISO資料夾。

使用啟動盤。將製作好的隨身碟插入需要安裝或救援的電腦,重啟電腦並在啟動時選擇隨身碟啟動,在啟動選單中選擇要載入的系統鏡像並啟動。

此外,Ventoy支持多種作業系統和檔案格式,包括但不限於ISO、WIM、IMG、VHD(x)、EFI等,還可以在物理機中使用Linux發行版啟動VHD、VDI、RAW等格式的虛擬磁碟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