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vgm方法一和方法二

VGM(Verified Gross Mass)是貨櫃裝運前需要驗證的總重量,以確保貨櫃運輸的安全性。根據提供的信息,VGM的確定有兩種主要方法:

方法一:整體稱重法

貨物裝箱並關閉箱門後,託運人可以自行或委託第三方(如港口碼頭地磅計量單位)使用經過計量監督部門認證的設備對貨櫃進行整體稱重。

具體操作是讓裝載有貨櫃的拖車過磅,然後從總重量中減去拖車頭、車架以及油箱中的汽油/柴油的重量,所得結果即為所需的VGM重量。

計算公式為:(裝載有貨櫃拖車的總重量) – (拖車頭、車架以及油箱中的汽油/柴油的重量) = VGM重量。

方法二:累加計算法

首先計算貨物的重量。

然後計算包裝材料(如托盤、襯墊和其他填充與系固材料)的重量。

最後,將貨物和包裝材料的重量與貨櫃的自重相加,得到VGM重量。

計算公式為:(貨物的重量) + (包裝材料的總重量) + (貨櫃的自重) = VGM重量。

海事部門建議,對於散裝貨物客戶,累加計算法可能不太實用,如廢金屬、穀物等,並且這取決於當地監管部門是否允許使用此方法。此外,經過一段時間的VGM調查處理經驗,累加計算法容易出現遺漏,導致誤差較大。相比之下,整體稱重法的準確度相對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