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vtoc指數

TVOC(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是一種在室內外空氣中自然存在的有機化合物。關於TVOC的濃度標準在不同的地區和國家有所不同,具體可參考如下信息:

一般認為,TVOC濃度在0.6mg/m³以下被認為是安全的。如果超過這個數值,就可能被認為是超標。例如,在中國,室內空氣品質標準規定TVOC的濃度應不高於0.6mg/m³。

在某些情況下,TVOC的標準數值可能不宜超過500μg/m³,以保證室內空氣的良好質量。

Ⅰ類建築工程(如住宅醫院幼稚園、老年建築、學校教室等)的正常值應小於等於0.5毫克每立方米,而Ⅱ類建築工程(如商店、辦公室、文娛場所旅館圖書館、體育館等公共場所)的正常值應小於等於0.6毫克每立方米。

此外,TVOC具有刺激性氣味,部分化合物具有基因毒性,可能會影響皮膚和黏膜,對人體產生急性損害。其毒性、刺激性、致癌性和特殊的氣味性可能會降低人體免疫力和損害肝臟器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