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hile跟when的用法

「when」和「while」都是英語中常用的從屬連詞,它們在引導時間狀語從句時具有不同的特點和用法:

「when」用於指示某個特定時間點或時間段,從句中的謂語動詞可以是延續性的也可以是非延續性的,可以與主句中的謂語動詞同時發生,也可以在其後發生。例如,「I will call you when I arrive home」意味著「當我到家時我會給你打電話」。

「while」同樣用於引導時間狀語從句,但它強調從句中的動作與主句中的動作同時發生,且從句中的謂語動詞必須是延續性的。例如,「While I was studying, my friend was watching TV」表示「當我在學習時,我的朋友在看電視」。

此外,「while」還可以用於引導讓步狀語從句,表達對比或對立的關係。例如,「I like to read books, while my brother prefers to watch movies」意味著「我喜歡讀書,我弟弟更喜歡看電影」。

綜上所述,選擇「when」還是「while」取決於想要表達的具體意義和語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