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10怎麼進安全模式

進入Windows 10安全模式有多種方法:

通過系統配置工具。首先打開運行對話框(使用Win + R快捷鍵),輸入“msconfig”後點擊“確定”。在打開的系統配置窗口中,切換到“引導”選項卡,並在“啓動選項”框中勾選“安全引導”,然後點擊“確定”。最後,選擇重新啓動電腦,它將以安全模式啓動。

通過高級啓動菜單。在電腦重新啓動時,連續按下F8鍵(在某些系統中可能需要Shift + F8),進入高級啓動菜單。在高級啓動菜單上選擇“疑難解答”,接着依次點擊“高級選項”“啓動設置”,然後點擊“重新啓動”。在接下來的啓動設置界面中,按數字鍵4或功能鍵F4,選擇“啓用安全模式”選項。

通過登錄屏幕。在登錄界面上,按住Shift鍵的同時點擊“電源”按鈕,然後選擇“重新啓動”。電腦重新啓動後,會進入“選擇一箇選項”界面。從這裏開始,按照“疑難解答”“高級選項”“啓動設置”的順序操作,然後在啓動設置界面上按數字鍵4或功能鍵F4,選擇“啓用安全模式”。

通過命令提示符。使用管理員賬戶登錄Windows 10,打開命令提示符(以管理員身份運行)。輸入命令“bcdedit /set {default} safeboot minimal”並按Enter鍵設置系統爲最小安全模式啓動。重啓電腦後,Windows 10將自動進入安全模式。

以上方法均可用於進入Windows 10的安全模式,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最適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