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dows查mac

如需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查看MAC地址,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嘗試:

使用命令提示符。按下"Windows+R"組合鍵,打開"運行"視窗,輸入"cmd"並按下回車鍵來打開命令提示符視窗,然後輸入"ipconfig /all"命令並回車,在輸出結果中查找「物理地址」或「MAC地址」項,其後跟隨的即是本機的MAC地址。

通過網路和共享中心。首先點擊系統列右下角的網路連線圖示,選擇「打開網路和共享中心」,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點擊左側的「更改適配器設定」,右鍵點擊正在使用的網路適配器(如「本地連線」或「無線網路連線」),選擇「屬性」,切換到「配置」標籤,點擊「高級」選項卡,在「屬性」下拉選單中選擇「本地管理地址」(如果顯示的話),在「值」列下即可找到MAC地址。

使用系統通知欄網路圖示。在系統系統列的右下角找到網路圖示並右鍵點擊,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打開網路和共享中心」,接下來的操作與第二種方法相同。

以上方法均可用於查找Windows作業系統的MAC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