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ol網路喚醒

Wake-on-LANWOL)是一種網路喚醒技術,允許計算機從休眠或關機狀態通過區域網路接收遠程命令後恢復運行。

要實現WOL,用戶需要在BIOS設定中啟用WOL功能,這通常涉及到進入BIOS設定(通常通過按Delete、F12或F8鍵),找到「Power Management」或類似選項,並啟用WOL相關功能,如「Wake PCI Card」「WOL」「Boot on LAN」等。另外,用戶需要確保計算機的系統和硬體支持WOL,這可能包括具有特定版本的PCIe插槽的主機板和網卡,以及在BIOS中啟用PCIe設備喚醒功能。

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用戶可能需要關閉快速啟動功能,並在設備管理器中的網卡屬性里啟用「允許此設備喚醒計算機」的選項。此外,用戶可以通過網路喚醒軟體傳送特定的「魔術包」來觸發WOL功能。這些軟體通常允許用戶輸入要喚醒的計算機的MAC地址和其他相關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