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ord怎麼打出分數

Word中打出分數的幾種方法如下:

使用公式編輯器。打開Word文檔,點擊“插入”菜單,選擇“公式”選項。在公式工具欄中,選擇“分式”按鈕,然後選擇所需的分式樣式。在彈出的公式編輯框中,輸入分子和分母,輸入完成後,點擊空白處確認。

使用快捷鍵插入分數。在Word中,使用“Ctrl+F9”快捷鍵(Windows)或“Command+Shift+F9”快捷鍵(Mac),這將插入一箇可以編輯的空格。在這個空格中輸入“{EQ \F(分子,分母)}”,然後按“Shift+F9”快捷鍵,分數就會以傳統格式顯示。

使用域功能插入分數。在Word中,選擇“插入”菜單中的“域”選項。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Eq”域名,然後選擇“分式”模板。在模板中輸入分子和分母,完成分數插入。

使用第三方插件,如MathType。如果需要頻繁輸入分數和其他數學元素,使用專業數學公式編輯器插件(如MathType)可以提高效率。安裝後,可以在Word文檔中輕鬆輸入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