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ord行高怎麼調

調整Word文檔中的行高可以通過多種方法進行,具體方法取決於你是想要調整文本行高還是表格行高。

調整文本行高的方法有:

使用段落對話框。選中需要調整行高的文本,右鍵選擇“段落”,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縮進和間距”選項卡,在“間距”區域中,可以調整行距,例如設置爲“多倍行距”,然後調整“設置值”以達到所需行高。

使用快捷鍵。Ctrl+Shift+空格鍵增加行高,Ctrl+Shift+減號鍵減少行高。

使用網格線。在Word中點擊“視圖”選項卡,在“顯示”組中選擇“網格線”,在網格線上單擊並拖動鼠標,即可調整行高。

調整表格行高的方法有:

使用表格屬性對話框。選中需要調整行高的表格行或整個表格,右鍵選擇“表格屬性”,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行”選項卡,勾選“指定高度”,然後輸入具體的行高數值。

直接拖動鼠標。將鼠標放在需要調整的表格行線上,當鼠標變成雙向箭頭時,按住鼠標左鍵上下拖動即可調整行高。

使用段落對話框。在Word中選擇需要調整的文本,點擊右鍵,選擇“段落”,在彈出的“段落”對話框中,找到“行距”選項,選擇“固定值”,然後在右側的“設置值”中輸入想要的行高值。

以上方法均可實現Word文檔中行高的調整,具體使用哪種方法取決於你的具體需求和操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