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智謀故事精粹

世界智謀故事精粹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

1. 田忌賽馬:田忌用自己的上等馬匹故意輸給齊威王的中等馬匹,再故意贏齊威王的下等馬匹,從而贏得整體的比賽。這是一種巧用心理戰術的智謀故事。

2. 孟津觀兵:周總理巧妙的通過這次觀兵,展示了中國的軍事實力,挫敗了敵對勢力的陰謀。

3. 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這是《三國演義》中的故事,諸葛亮通過這種方式使得南方的叛亂得到平定。這是對戰略、計謀和執行力的絕佳展示。

4. 畫師繪馬:這是一則藏匿起智慧和毅力的故事,講述了畫師通過自己的智慧和耐心,成功地找回了被盜的馬匹。

5. 空城計:這是一種心理戰術,講述了諸葛亮在毫無守兵的情況下,利用自己對司馬懿的多疑性格,使守城得以無事。

6. 諸葛亮斬馬謖:為了遵守軍令,諸葛亮不得不斬了最信任的手下馬謖,表明了他執法如山,公私分明。

以上只是世界智謀故事的一部分,還有更多智謀故事等待您去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