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孩子最應知道的外國民間故事

中國孩子最應該知道的國外民間故事有很多,如:

1. 傑克與魔豆:一個由農民伯伯養了5年的魔豆成熟了,長到了天堂,主人公和他的朋友一起去了天堂,他吃了魔豆後跳了上去,一路翻跟斗,最後下來了,發現自己已經到了非洲。

2. 拇指姑娘:一位只有拇指般大小的女性,在癩蛤蟆的城堡里度過了很多困難,最後找到了自己的幸福。這個故事告訴人們要追求自由和尊嚴,不要放棄希望和夢想。

3. 農夫與蛇:一個農夫救助了一隻凍僵的蛇,結果被蛇咬傷,最終死去。這個故事提醒人們,對於邪惡的人或事,要堅決予以打擊,同時也要保持警惕,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

4. 金斧頭、銀斧頭和鐵斧頭:一位孩子去河邊砍柴,無意間在河裡發現了三把斧頭。他誠實地將情況告訴給了地主,最終地主表揚了他誠實、勤奮的品格。這個故事鼓勵人們保持誠實、勤勞和善良的品質。

5. 三個願望:一個善良的小女孩收到了三個漂亮的蛋,蛋里分別畫著一隻貓、一頭豬和一頭熊,這代表三個願望可以實現動物與人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景。這個故事啟示人們關愛和保護大自然環境,追求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

此外還有海力布的傳說等許多生動有趣的民間故事也非常適合孩子們閱讀和學習。建議閱讀相應書籍獲取更具體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