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東是什麼

“中東”是位於亞洲西部和非洲北部東側的地區,涵蓋了從地中海東部和南部到波斯灣沿岸的區域。

這個地區包括除阿富汗外的西亞大部分國家和非洲的埃及,以及外高加索地區。中東地區的國家數量大約有23個,涵蓋了超過150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和約4.9億人口。

中東地區的氣候類型主要包括熱帶沙漠氣候、地中海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其中熱帶沙漠氣候是最主要的類型。地形以高原和平原爲主,主要河流包括幼發拉底河和尼羅河等。

中東地區從地理位置上來說,是亞洲、歐洲和非洲的交匯點,自古以來一直是東西方交通的樞紐,擁有極爲重要的戰略地位。該地區是連接大西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區域,被稱爲“兩洋三洲五海”之地,其中五海指的是地中海、黑海、裏海、阿拉伯海和紅海。

中東地區因爭奪稀缺的淡水資源和寶貴的石油資源而聞名,主要產油國包括沙特阿拉伯、伊拉克、科威特、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伊朗等。此外,由於宗教和文化差異,中東在二戰之後局勢一直動盪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