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是 什麼玩意

是地球上有史以 來已知生物中最具智慧的物 種,也是目前地球上的 統治者。 從生物 學的角度 來看,人被分 類 為人科人 屬人 種, 與其他 動物相比,人 類具有高度 發 達的大 腦和 複雜的抽象思 維 語言自我意 識以及解 決 問 題的能力。人 類能 夠使用 語言、具有 複雜的社 會 組 織 與科技 發展,尤其是能 夠建立 團 體 與 機 構 來 達到互相支持 與 協助的目的。

精神 層面上,人被描述 為能 夠使用各 種 靈魂的概念, 這些 靈魂在宗教中被 認 為 與神 聖的力量或存在有 關。人 類 還能 製造和使用工具 進行 勞 動, 並具有判 斷 對 錯、呵 護地球、 創造和 控制修 復的能力。

文化人 類 學上,人的定 義 還 包括了其能 夠使用 語言、具有 複雜的社 會 組 織 與科技 發展的特性,以及建立 團 體 與 機 構以互相支持和 協助的能力。此外,人 類也是 環境的 產物,受到家庭 環境、 學校教育、社 會影 響和 國家命 運等多重因素的影 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