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權小故事

人權小故事:盲人駕車

盲人老張,在一條偏僻的街道開了家計程車行。他的同行張師傅是盲人,政府補貼、開足氣體的新計程車乾淨舒適,一塵不染。老張從朋友處打聽到小張家就住在附近的一個小區里,並且兒子上高中需要步行上下學。為了接送兒子上下學方便,小張就把那輛新車租了回來。

小張的妻子是位白內障患者,她擔心丈夫的視力不好,在路上發生意外,就勸丈夫不要開計程車了。小張說:“我是盲人,開計程車是我的權利,也是我的自由,我不會放棄。”

小張把車開到小區門口時,發現一位盲人老奶奶正坐在路邊哭泣。小張問她:“您怎么了?”老奶奶說:“我眼睛看不見,坐三輪車時被司機繞道了。”小張就免費送老奶奶回家。從此以後,小區裡的盲人經常坐小張的車。

一天,小張在路上碰到一位殘疾人坐在路邊討錢。小張把他送到了附近的救助站。後來,他發現很多殘疾人都在救助站里,有的甚至一天要坐好幾趟車去救助站。於是,小張就把自己的車費全部捐給了救助站。

小張的善舉感動了很多人,他的計程車生意越來越好。老張也經常把一些殘疾人介紹給小張,希望他能幫助更多的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權利自由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無論他們是否擁有健全的身體或殘疾的身體。我們應該尊重和保護每個人的權利和尊嚴,並努力創造一個包容和平等的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