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右翼分子

右翼分子通常信仰「英雄史觀」,認為歷史是由英雄人物創造的。

右翼分子在政治上通常偏向中產階級,反對左翼的均貧富理念,認為貧窮是由於個人的低素質、懶惰和無能,而非其他因素。右翼分子主張經濟政策上的自由放任,傾向於小政府、大社會,主張減少對經濟的干預和巨觀調控,通過減稅和減少公共福利來刺激投資和解決失業問題。

右翼分子通常支持宗教,尤其是基督教,支持捍衛基督教教義的法律,反對墮胎避孕、婚前性行為以及同性婚姻等。在社會階級觀點上,右翼分子通常對不平等有一定的容忍度,甚至認為一定程度的不平等對社會秩序是有益的。

右翼分子通常具有民族主義傾向,尋求維護和定義一種「真正的」民族身份,有些右翼分子支持社會達爾文主義,將「適者生存」的原則套用於社會和種族問題。傳統主義也是右翼的一個重要特徵,右翼分子反對個人主義、自由主義、現代化以及社會進步,尋求文化和教育的復興以及永久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