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天月二德

天月二德的概念:

天德:

被視為自然界(造物主)養育萬物的生機,象徵著宇宙星辰放射給地球的太陽能。

代表「上天有好生之德」,即通過施恩布德或廣舉善行來體現德行。

在命理學中,天德被認為能夠扶印,即幫助人們改惡行善,救人苦難。

月德:

與天德相似,月德也象徵著積陰德、改惡行善、勸人向善的意義。

在命理學中,月德與天乾有關,如寅月、午月和戌月生的人,如果四柱天乾為丙,則被認為是帶有月德貴人。

天月二德的綜合解釋:

天月二德貴人:合稱為天德貴人和月德貴人,是命理學中的吉星,象徵著吉利和幸運。

它們能夠制服煞星,是長壽的標誌,遇凶事通常都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命局中若有天德、月德並存,其人大多一生如意,榮華富貴,在社會上能獲得很高的名譽地位。

天月二德的結合被認為能夠化解各種災煞,為人清正仁厚,仁慈聰慧,心地善良。

結論:

天月二德在傳統文化和命理學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它們不僅代表著個人的德行和品質,還被認為能夠帶來好運和逢凶化吉的能力。通過理解和套用天月二德的概念,人們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命運和性格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