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肌肉運動

肌肉運動主要涉及以下幾種類型:

肌肉實體的組織運動。這是由縱橫交錯的肌纖維構成的肌肉組織所引起的運動,如扁形動物的軀體、軟體動物的足和哺乳動物的舌等,可以通過屈曲、伸展、扁平化等自由地變更體形。

管狀肌運動。這是中空排列的肌肉組織,如心臟的搏動以及水母、烏賊的游泳運動,是由於快速的收縮和舒張而產生的泵作用。

骨骼肌運動。這是在外骨骼的內面或內骨骼的外面,通過跨越可動關節的肌肉的活動面產生的運動,基於軀幹和附肢的槓桿作用而進行的各種局部運動和移動運動。

此外,肌肉運動也可以指肌肉的收縮運動,或在其基礎上的特定體位運動。肌肉鍛鍊則是通過施加負重,促使肌肉進行活動,使其變得健壯,提高肌肉力量。骨骼肌和骨骼共同構成人體的運動器官,是人體運動的“引擎”,爲人體運動提供動力。肌肉由肌肉素、脂肪、無機鹽類、葡萄糖及水所構成,可以分爲隨意肌和不隨意肌,隨意肌可以隨人之意志而活動,不隨意肌則專司呼吸與腸之蠕動以及血管之舒縮,有節律而不自覺。

以上就是肌肉運動的相關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