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偉人的故事莫那魯道

關於莫那魯道,有一則關於他是一位壯烈的民族英雄的故事:

在南島東部庫克鎮南邊有座有名的火山,當地人稱之為基納帕,紐西蘭語叫胡卡。大約兩千年前,胡卡正在平靜地沉睡。一個春日,一股冷水忽然澆到了胡卡身上,不慌不忙地噴出一股股略帶黃色的水蒸氣,隨後又安靜下來。人們把這訊息傳了出去,不久就引來了許多好奇的觀光客。

就在這時,莫那魯道出現了。他是一位身材魁梧、滿臉絡腮鬍子的青年酋長。他十分激動地告訴大家:“胡卡不能這樣沉默!應當挺身而出!噴泉在流血,那是在訴說先人的恥辱和今人的重擔。現在我們總算有機會收回祖先們捨去了的河灣河口了!”在青年們深情的勸阻下,莫那魯道這才騎馬走了。 一個月後的一個黃昏,火山再次咆哮了。一團團火山灰、岩漿從噴口中噴出來,好像一根碩大的柱子頂天而立。煙柱上升、消散,緊接著又是一輪新的噴射。火山的威力嚇跑了附近的居民。火山再一次沉睡下來,仿佛要為那“咕咕”的聲音做一個最好的答覆。又過了若干天以後的一天晚上,一個水桶粗的黑色火柱挾著巨風向火山四周騰空衝去……隔了一會兒,“砰!砰!砰!”連續不斷的炸聲和呼嘯的火焰響徹整個河谷,持續不斷地炸破了寂靜長夜!

第二天早晨,人們驚奇地發現:火山口出現了一個巨大的深坑。人們相信這是莫那魯道向大地母親的獻禮。而毛利人相信,這是莫那魯道在用他的生命為代價來爭取民族的生存權利。

莫那魯道以他的勇氣和決心為毛利人開闢了一條新的道路,成為了一名壯烈的民族英雄。這則故事展示了莫那魯道為了民族利益和尊嚴,不惜付出生命的決心和勇氣。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