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兜齒面相

兜齒面相,也被稱為地包天,是一種牙齒畸形,主要表現為下顎的牙齒過於突出,與上排的牙齒無法合攏。在面相學中,上排的牙齒代表「天」,下排的牙齒代表「地」,因此當一個人下排的牙齒過分突出,籠罩了上排牙齒的時候,就被稱為地包天。

兜齒面相的人在感情生活中易有不順,不管男女都易在情場中遇到挫折。男性地包天面相的人比較有成就,但易有小三;女性會比較自私,有點計較,若太薄,姻緣始終不算太好。此外,兜齒面相的人行動力比較強,一生運程反覆,晚年運可能也不是很好。

對於兜齒面相的預防與治療,我們需要加強預防意識,在兒童時期就要注意口腔衛生,防止齲齒、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如果在生長發育期出現兜齒面相,需要及時進行正畸治療。矯正兜齒面相的方法主要有傳統牙套和隱形矯正。傳統牙套矯正相對更為徹底,能夠解決各種不同程度的兜齒問題。隱形矯正一般採用透明的矯正器進行,不易被發現且對外觀的影響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