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入境上海流程

入境上海的流程大致如下:

登機前準備。在飛機起飛前,需要提前準備好海關指尖碼,通過微信小程式「海關旅客指尖服務」進行健康申報,並建議截圖保存,以便在飛機落地後快速填寫信息。

飛機落地後的流程。飛機落地後,依次通過海關檢查口、護照複印、指定座位面談核對個人信息、領取採樣塑膠試管和個人編號、完成採樣檢測,並交回相關資料。

領取行李和分流。完成檢測後,可以領取行李,然後根據地標指示選擇「上海地區」通道,上海地區旅客根據不同目的地分為十六個區,找到對應的隔離接待點

隔離接待點信息登記。在隔離接待點,需要完成上海市機場入境旅客信息登記,包括掃描二維碼填寫信息、排隊出示二維碼和交護照等步驟。

前往隔離酒店。登記完成後,等待大巴來送去隔離酒店,在去隔離酒店的大巴上有免費的wifi,可以提前訂購。

隔離期間注意事項。酒店分配是隨機的,入住前需要交費填寫信息並簽承諾書,隔離第12天需要填報「解除去向調查表」。

解除隔離後的流程。隔離期滿後,需要前往車站,檢查上海隨申碼、車票核酸報告(電子或紙質,有效時間以採樣時間到進站時間的間隔時間為準)和抗原結果(核酸報告超過24小時需要抗原檢測),然後乘坐閉環車回家。

需要注意的是,具體流程可能會根據實際情況和最新政策有所調整,建議在出行前諮詢相關部門或查閱最新的入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