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凱利公式

凱利公式是一 種 用於 計算 賭博或投 資中下注比例的 數 學公式,旨在 幫助投 資者在 風 險和回 報之 間找到最佳平衡 點以最大化 長期利 潤。其 數 學表 達式 為f=(bp-g) / b,其中f是 應 該下注的比例,b是 賠率,表示投注成功 贏得的倍 數,p是成功的 機率,g是失 敗的 機率,即1-p。

凱利公式的核心思想是根 據 勝率和 賠率 來 確定下注比例。公式 計算出的比例表示 應 該下注的金 額占可用 資金的比例。如果 計算 結果 為正,表示有利可 圖, 應 該 進行下注;如果 計算 結果 為 負,表示不值得冒 險, 應 該避免下注。

需要注意的是, 凱利公式 並非 適 用於所有情 況。它假 設投 資者 擁 有準 確的 勝率和 賠率信息, 並且 僅 適 用於 獨立 重複的 賭博或投 資 機 會。此外, 凱利公式 沒有考 慮其他因素,如 風 險承受能力、 個人目 標和市 場 變化等。因此,在使用 凱利公式 時,投 資者需要 謹慎 評估 並 結合其他因素做出 決策,以 確保符合 個人情 況和需求。